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IT经理世界 > 新闻报道
 


评论:InfoSpace公司毅然砍去“.com”后缀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9 13:39 IT经理世界

  在众多公司都想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加一个“.com”,为自己蒙上一层网络面纱的时候,一家名为InfoSpa ce的公司却毅然决然地砍去了“.com”的尾巴。

  InfoSpace对此的解释是,公司不是直接为网络用户服务的,去掉“.com”可以使公司的形像退至幕后 ,从而使网站更加引人注目。他们的CEO Jain说:“那些.com公司都是些没有商业模型也没有希望的公司,唯一 的目的就是在IPO时为自己打上时髦的Internet商标,我们不希望以后别人会把我们和他们联系在一起。”他认为 ,Yahoo,Amazon,AOL和eBay之所以广为人知,是因为他们自身独特的个性,而不是因为名字中的“.c om”。

  加州一家专门为产品取名的公司这样评价:很快Web会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com”迟早会变为 绰号。他们的杰作是为Intel的处理器取名Pentium和苹果公司的笔记本Power Book。

  或许InfoSpace是第一家敢于拿去自己Internet胎记的公司,但可以预见的是,它绝对不会是最后 一家。

  差点忘了提,InfoSpace最初的业务也是传统的Internet服务——介入、内容等等,但是他们已经 决定转向无线市场,去掉“.com”似乎也有点儿与过去决裂的味道。



相关报道:美国InfoSpace公司舍弃.com标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报刊评论 > IT经理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