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旅行社靠边站 网上订票更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9 03:15 ChinaByte

  【ChinaByte 综合消息】大公司通常都与旅行社签有代理协议。旅行社负责安排机票、旅馆、出租车等事 宜,公司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折扣。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许多公司吃惊的发现,在网上订票竟然能够节省10%到 20%的费用。

  为什么从网上订票比从旅行社拿折扣更省钱呢?这主要有几个原因:

  首先,在电脑上面,人们挑选的余地更大。以前,当出差者给旅行社打电话时,他们首先要告诉对方自己希望在 哪天到达什么地方。然后旅行社告诉他们可以选择的航班。现在,通过公司内联网的票务系统,人们可以在屏幕上清楚的看到 ,略微改变一些时间或航班就能够节省大笔的费用。他们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有时,换一个机场就能节省半数的机票钱。

  其次,旅行社推荐的航班通常为直达航班。但转机的费用往往比直航便宜许多。在电话中人们很难意识到这一点 。

  再者,旅行社通常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网上查找各种特价消息,而旅行者可以做到这一点。

  第四,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每张机票的手续费得以降低。

  人们喜欢网上订票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航空公司往往提供更高的里程奖励。出于上述理由,75%的公司已经 或者正在自己的内部网上建立订票系统。该系统允许员工比较不同的折扣价格、选择合适的住宿地点和餐饮。即使那些没有订 票系统的公司,人们也已经习惯打电话之前先上网查一下。

  对于那些习惯于旅行社的雇员,一些公司采用了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例如,德州仪器公司一方面宣讲网上订票 的好处;另一方面规定,如果职员通过旅行社订票,他所在的部门将被扣掉25美元的额外费用。通过这一手段,TI希望能 够在年底之前把网上订票率提高到35%到40%。



相关连接:调查显示消费者满意程度是电子商务网站的命脉
相关连接:调查显示:四分之一以上网上购物不成功
相关连接:亚洲的B2C电子商务网站蓬勃兴起
相关连接:美国军队在美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