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友评论:反低级CRACKER论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6 16:29 新浪IT论坛

  作者新浪网友新松鼠

  收到一封特洛伊木马。记得前几天有位兄弟警告杭州一带有人在扫描系统漏洞,想想现在的这种用别人的软件,纯粹 简单劳动的CRACKER有多少呢?

  98年初在BBS中曾经有个人要找BO的中文说明书!我骂了他一顿,因为他既不想自己动手做一个,甚至连英语 词典都不想翻!真的让我很生气,中国好不容易引进了一些黑客技术,这种人也来凑什么热闹。HACKER的原意是一些杰 出的专门找系统漏洞的计算机专业人士,他们熟悉系统的底层,甚至精通系统的原代码!当年蠕虫的作俑者莫里斯抱着三寸厚 UNIX的C CODE看的津津有味,让我等何其景仰!

  现在看看我们的青年他们在做什么?拷别人的程序,跟别人学,一点创造性都没有,对这个世界一点帮助都没有,何 敢称曰“黑客”?

  查找系统漏洞的工作当然也要有人做,但问题在于你的动机是什么。

  在BBS里有位兄弟在某个站点已经发现了漏洞,他就通过BBS里转发了给那位站点的WEBMASTER的信, 让他把漏洞补上。

  计算机的魅力在于它能在你的手下随心所欲,你说要有光,于是屏幕就有了光。只有编程才会体验到这种快感。六年 前我在一个局域网(说清楚吧,学校的NOVEL网)花了三个月,做出了三个EXE和两个BAT,那是我最富有灵感的三 个月,把所有的事情都考虑到了,包括别人及时关机时怎么办,要是学校查起来如何能不留痕迹...等我做完了,我已经没 有了把它放出去的愿望,开始做另一堆程序:汉字的显示。那些简单劳动者,你把BO放到别人家里,偷偷去查他家里有什么 东西,这不是窥僻是什么!我的原则是:要做黑客的话,就要做一个合格的黑客。象淄博那个伪装系统管理员的低级CRAC KER,不仅让我知道了他的地点,还知道他所用的系统,还有他发信时的时间及IP地址,我只要在他所在的电信部门查一 下,就可以知道当时这个IP地址是从哪条电话线拨来的,所以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是有这么一些人,不屑于仅知道别人也知道的东西。这种看法很好,但问题是如何引导这种热情。我的意见是去编程 。只有在编程中你才能感觉到计算机是你的,计算机在你手下为所欲为,你让它3+3=4,它便等于4了。当你真正的自主 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个漏洞,你才真正从一个做恶作剧的小男孩长大成为一个真正的...黑客。

  就此祝好!松鼠拜上。

  附注:我所说的BBS都是在DOS下的传统意义的BBS。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IT业界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