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美国负责计算机犯罪的法官谈网络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6 17:04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Stansell-Gamm是美国司法部计算机犯罪的首席检控官,她的办公室里经常汇集联邦 、地方和国际法律各方面的互联网专家。

  Gamm今年48岁,她是乔治敦大学法律学院1976年的毕业生。在Gamm看来,安全――不管是在互联 网世界还是现实世界中――都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她说:“在一个地方如何安全和如何才能在这个地方进出自如之间总会存在 着矛盾。例如,公众并不希望每个地方都像城堡一样坚固,因为他们无法容忍由此而带来的种种不便。”

  平衡行为

  “公众真正需要的是合理的安全,但是他们往往不能理解的是这其中总存在着损失的危险,尤其是在互联网上。 ”Gamm认为,保持合理的安全既需要工作的热情,又需要一个冷静的头脑。

  她说,她的工作中心就是“保护互联网”,这里所指的并不仅仅是网络,还包括信息传播的电子、电讯和私人网 络。在Gamm看来,联邦法律的实施需要有更多的工具提供合理的安全,或者说反对所谓的“CIA犯罪”――保证所数据 储存的保密性(Confidentiality)、完整性(Integrity)和可用性(Availability )。同时,她坚持说公众的计算机产业必须为此承担更多的相应责任。

  公众――产业的角色

  Gamm说,公众和计算机产业必须接受这样的观念,即网络从来就不是极为安全的,除非计算机相当复杂,只 有一小部分人可以使用它。网上零售商应该保证用户的定单和和信用卡的安全。她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计算机产业几乎都 愿不报告计算机犯罪的情况,惟恐公众会对互联网产生厌烦心理。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分享所了解的侵入信息了。

  厚厚的黑客入侵案卷

  Gamm骄傲地提到在追踪和起诉Kevin Mitnick的过程中她的办公室所扮演的角色。Mitni ck是一个电脑黑客,他曾多次入侵大学和公司的计算机系统,并为此而服了5年徒刑。Gamm说:“我们正努力的追击入 侵互联网的黑客。但是,在黑客的事件中,我们也应当承担部分责任,因为对我们而言,保护公众的隐私不受侵犯是非常重要 的。”

  在众所周知的案件――包括几个英国黑客侵入美国空军基地的实验室、一个阿根廷人进入哈佛大学的计算机系统 等案中,Gamm办公室的行动都为公众所广泛了解。在哈佛大学的案子中,Gamm办公室开发了一套新的程序,可以识别 黑客的身份,这样就避免了对所有进入哈佛大学系统的计算机都进行检查。

  Gamm说,司法和国防部门已经加入了“公众的教育”中,它们有时还过分强调网络的威胁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批评家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对此,Gamm的看法是:“执法部门拥有更大的权力并不一定是件好事。执法部门的权力来自 于公众,是他们出钱让我们从事这项工作。如果公众希望我们做同样的工作,但赋予我们更小的权力,那也是他们的决定。” 接着,她又补充道:“但是,公众更看重结果。”



相关连接:综述:白宫召开网络安全高峰会议
相关连接: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惨遭黑客攻击
相关连接:美专家提出加强网络安全的十条建议
相关连接:分析:黑客为什么这么“黑”?

相关专题:黑客攻击美国网站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