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开放源代码运动发展面临多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9 01:08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在本周三举行的一次开放源代码圆桌会议上,部分开放源代码运动的骨干人士指出 ,与传统软件公司发生的专利和知识产权纠纷将对正在全面兴起的开放源代码软件运动构成严重威胁。

  LinuxCap集团总裁布鲁斯-佩伦斯称他预计今年随着开放源代码运动迅速进入主流计算领域,涉及专利和知 识产权的法律纠纷将出现一个增长高峰。

  开放源代码运动一个由五人组成的专家小组指出,开放源代码运动成员企业之间发生纠纷的可能性也不容忽视。一专 家称他最担心的事件是与朋友因商业利益问题发生不愉快,他说:因生意上的事产生隔阂是非常容易的,尤其是当大家为同一 个合同展开竞争的时候。

  观察家们指出,美国企业界普遍存在一种想快速致富的浮澡心理,这对开放源代码运动是一个致命威胁,很多人并不 支持开放源代码运动,但为了达到迅速致富的目的,也自称自己是这个运动的积极鼓吹者,以吸引他人的注意。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ChinaByte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