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评论:PC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6 15:20 ZDNet China

  PC99标准已经严重变质了,而且降低了PC自身的价值。在不断追求更强的易用性、摆脱ISA总线的束缚并令 用户更加满意的过程中,PC制造商们却在制造着越来越不伦不类的产品。

  我还记得BMW(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极度鼎盛的时期,人们将它看作是行业的标准,根本 不去想为什么就奔向它的汽车,那些年轻的雅皮士们仿佛更在意汽车的牌子而不是实际的性能。现在,一个与这类似的市场日 渐大行其道。PC厂商在超越传统意义的以Internet应用为中心的PC上进行了删减,基于主要面向家用和SOHO 用户的目的,这种机型去掉了各种传统的接口而只留下了USB端口。坦率地讲,并不是离开并口和串口我就没法生活,但令 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些机器连以太网端口也弃之一旁,出乎了我的意料。

  或许等到USB 2.0出台后,以480M bps的带宽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但实际上,以目前的技术发展 水平在未来的一年内我们都不可能看到它。USB 12M-bps的带宽对于网络任务需求来说太慢了,尤其对于喜欢增设 诸如网络摄像头、扫描仪以及其它高带宽需求设备的用户来说更是如此。有经验的用户和SOHO用户往往要求与其它的计算 机进行网络连接,共享类似DSL或cable modem的高速连接。USB采用的是主从总线,它是为普通外设设计的 ,而并非为网络工作。为什么要增加不必要的软件层和复杂性呢?

  我们这里讨论的不止是便宜的低端产品。最近Gateway和Dell公司分别推出了各自的平板设备——Pro file 2和Webpc,这两款机器的售价均在2000美元以上,但均只设有USB扩展端口。我不知道将以太网端口 设计进去能增加多少成本,你会在企业局域网的高可见度环境中使用这样的计算机吗?

  有趣的是,在我看来Gateway公司生的上代机器Profile却更实用。它能够轻松的置入到一个高级系统 中,具有强大的I/O能力,包括USB接口,更为重要的是它具有以太网端口。一些PC制造商在宣传他们摒弃了传统的P C,而以Internet应用为中心,但是在连通性方面,它们却没有多大诱惑。 Bill Machrone

  本文作者是美国ZD集团技术副总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