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综述:新款洋手机人气不旺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6 13:57 南方日报

  泡泡糖效应:吹泡泡糖,你吹得越大,越有破裂的危险;开始时,尚能给人一点甜头,慢慢地,你觉得如嚼白蜡,甚 至略有苦味。

  广州的几款新手机似乎正演绎着“泡泡糖效应”。

  爱立信、诺基亚、摩托罗拉、阿尔卡特、飞利浦等手机厂商自去年九月份后,疯狂推出各种新款手机,并承诺将在年 底和今年年初,各地消费者可在市场上见到新品,然而元旦过后,在广州市场上,新推手机市场反应比较冷淡,几款新手机尚 不见踪影,几款放于展台无人问津。几份迟来的“爱”

  爱立信早在去年9月下旬就大张旗鼓宣传WAP手机R320SC,至今仍未在广州露面,预计在2000年第一季 度正式推出的R380手机,广州的零售商们也异口同声道未到货,这虽然与爱立信宣布的正式市场推出的时间并不相悖,但 这两款手机已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至少,让众多的手机玩家们有些失望。

  诺基亚的诺基亚8210和8850两款高档手机也迟迟未在广州市场见面。据天河城的梁水丽小姐介绍,对这两款 手机表示关注的消费者很多,销售点不断有人前来咨询。但得知其市场价格后(8210为5000元左右,8850近90 00元),许多人打了退堂鼓。

  用广告打开消费者钱袋

  据市场销售人士称,目前在几款洋品牌新手机中,最被消费者看好的是摩托罗拉的M2088,该新品广告在广州的 宣传做得铺天盖地,车站灯箱和电视广告狂轰滥炸,街头巷尾都可见摩托罗拉那位捧着2088埋头煲电话粥的少女像,摩托 罗拉公司也算是恪守承诺,于去年10月便在市场上推出2088。由于这款手机市场定位于中低档,功能完善且有新颖的背 景灯设计和多款可变换外壳,因此吸引了不少追求潮流的少男少女。据称购机者中60%是愣头小伙子,学生仔也不在少数。

  来得早,不一定赶得巧

  新款手机中,阿尔卡特的OT221和飞利浦的929、939可谓是抢尽了市场先机,阿尔卡特于去年9月下旬推 出OT221新款手机,广州市场的消费者早早能从市场上购买到这款手机。飞利浦的929和939也是去年同期出来的新 品,但据负责销售的梁小姐说,这几款手机在广州人气不旺,飞利浦929、939虽有最轻最薄的美名,但增添的录音、传 送图标等新功能较难有效利用,加上外观不怎么“现代化”,与消费者的心理有一定距离。


相关报道:分析:手机市场是否会出现浏览器大战
相关报道:分析:谁来生产不用充电的手机电池
相关报道:分析:国产手机期待明天
相关报道:分析:手机入网新诱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