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分析:小件大用--谈笔记本附件的选购

http://www.sina.com.cn 1999/08/19 13:43 ZDNet China

  笔记本的出现,使人类向互动空间不断拓展。随着其技术的发展,在功能特性、移动性和便携性方面它已有了很 大的提高。但是随着笔记本不断进行的“瘦身”运动,笔记本的很多功能都集中在了附件上,另随着笔记本在市场上向台式机 宣战,所以仅有运行效率还不够,还需要有是否能够配套的起到辅助作用的附件。如何将这些小件的作用进行充分的发挥,将 附件小件大用,已成为对笔记本电脑的一种衡量标准。为此,笔者结合全球移动产品的主导厂商——HP公司的附件产品特性 ,在此为您提供一些关于笔记本电脑附件最重要的实用性的建议:

  “加能”

  我们都知道,能量对于笔记本电脑的尤为重要,离开能量,你的笔记本电脑根本不能运行。因此,在选择购买笔 记本电脑时,同时应注意厂商提供的适配器和电池充电器以及所购笔记本与其它品种适配器和电池充电器的兼容性。关于适配 器和电池充电器,市场上有大量的品种:虽说花样众多,但是他们各有优缺点。有的会增加旅途的负担,有的又可能会降低笔 记本的移动性。现在的适配器通常合并了变压器,有的适配器是一个完整的套件,带有选择插头;而有的则是将所有组件集成 在一个适配器中,但这样可能会造成笔记本体积庞大。因此,选择时要因需而定。如果你准备徒步远足旅游世界,或是准备涉 猎新奇的地方,那么,将所有组件集成与一体的适配器将是你最好的选择。

  随着运输业和旅游业的发展,HP公司根据这种发展提供了自己极具特色的、不受建筑物及运输工具限制的笔记 本电池充电器。它是通过与电子香烟打火器的插座相连接来充电的,带着这种可以置于车内或飞机内的充电器,在带有发动机 的交通工具或飞机上,用户就可以给电池充电。当然,为了能够进一步确保你的笔记本拥有充足的能量,配备额外的电池将会 有备无患。

  保护投资

  由于笔记本电脑是一件相对来说比较昂贵的物品,再加上你存储在其上的宝贵数据信息,这项投资就变得非常可 观了,因此,保护你的投资避免被偷窃也应该是检验笔记本厂商设计能力的一项指标。象HP为其OmniBook笔记本电 脑提供了大量可靠的保护方法:笔记本内嵌的Kensington锁插槽与可选的Kensington锁附件配合使用, 能够随时将笔记本牢牢地固定在固定物上,以防止笔记本被偷窃;为避免存储在笔记本中的数据、文件的被他人访问,除了入 坞锁、出坞口令和BIOS口令外,最近HP又新推出了一种安全保护产品袖珍卡Kit2.0加强了保护。这种袖珍卡是由 一个嵌入PC卡插槽的个人计算机存储卡国际协会的读卡机和一个软件驱动器组成。由此而提供对笔记本电脑、OS账号和运 行于WindowsNT4.0或Windows95/98笔记本中的文件访问的口令保护,而且能将以上口令设置的性能 进行提升,这样便为笔记本的防护增加了一道更强的保护层。

  强大连接性

  随着网络的发展,大量专业人士的工作和生活都已依赖于互联网。因此,笔记本的连接性显得也很重要。这时, 就应考虑笔记本厂商声学适配器/连接器的性能了。优秀的声学适配器/连接器即使在只有电话而没有电话插座的地方,仍然 可以使用调制解调器上网。例如,HP为用户提供了互联网天线与无线调制解调器,能够让用户在一个电讯基础设施薄弱的地 方,仍然能够尽情享受网络生活。

  当然,在选择笔记本电脑附件之前,用户需要对的笔记本电脑使用附件的可行性充分了解。毕竟有的笔记本电脑 不支持这些附件提供的所有特性。所以,用户购买时必要时还需向笔记本电脑供应商服务中心咨询,弄清所购买的笔记本电脑 究竟可以插接哪些附件。这样一来,通过选购合适的附件,就可将笔记本的功用发挥到极限。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ZDNet Chin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