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综述:网络银行的时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13:57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正当传统银行们仍陶醉在开设众多分行以扩张版图之际,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银行正悄悄攻占市场 。冲击整个金融业的网络银行革命已然展开,这场风暴给业界带来的震撼将比电话银行还要猛烈。

  英国保诚保险公司(Prudential Assurance Co.)的网络子公司(Egg),成立迄今短 短一年的时间,已有超过二十万个客户,在英国市场占有率达1%,存款余额达130亿美元,平均每个客户存款余额达3万 美元。最初英国的大型银行根本没把这颗“蛋”放在眼里,现在就连柏克莱、西敏这些知名银行都开始感到紧张。

  据《亚洲周刊》报道,网络银行业务发展势头迅猛,尤以美国为最。截止去年年底,美国已有660万个家庭使用网 络银行,预计到2003年这个数字可望增长4倍,将有超过3200万个家庭成为网络银行的客户。欧洲的网络银行业务起 步较晚,但眼下已有不少网络银行开始崭露头角,令传统大型银行备感威胁。据统计,全欧洲目前约有1200百家金融机构 提供网络银行服务,几乎是半年前的二倍。网络银行的迅猛发展,网络安全问题逐渐被克服、客户可以比较安心上网是一个重 要原因。

  网络银行的跨地域性和超时空性无疑是最吸引用户的优势。对于那些经常搭机周游各国,或每隔二、三年就要转换工 作地点的跨国企业经理人,网络银行是最佳理财渠道。他们不必担心随时要转换银行,网络银行可以让他们随时随地上网理财 。这些年轻、高薪又具专业性的网络一族,通常是银行最佳客源。

  《亚洲周刊》同时指出,许多传统银行低估了网络银行的冲击力,多数银行老板误认为网络银行所带来的威胁至少是 未来的事;其实网络对金融业的震撼已经发生了,网络银行的世纪即将到来,不能积极迎接这个时代的传统银行,未来恐怕只 会成为输家。



相关连接:调查显示网上销售受品牌影响颇大
相关连接:全年只卖了一本书 一“网上书店”关闭
相关连接:Andersen进入风险投资业
相关连接:短讯:在线购物投诉增多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