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调查显示网上销售受品牌影响颇大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13:56 互联网周刊

  (eNet消息)据美国Jupiter市场调查公司的资料,今年的购物旺季网上交易额是去年的两倍,达到 60亿美元或更多。不过,由于担心送货不及时以及买到不合意的商品等原因,51%的网上顾客说他们只计划花10%的预 算购买节日商品。

  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说他们首先会选择那些知名商家的网站。“大多数顾客不愿意拿这么重大的节日购物来冒险 ,”Jupiter公司电子商务部经理Fiona Swerdlow说,“ 品牌在很大程度上引导顾客的消费。”

  该项调查显示,今年购物总销售额估计是1910亿美元,其中传统销售将占97%,而在线交易只能分到3% 的市场份额。

  这些数据也许能够解释目前传统零售商Toys R’Us和在线商店eToys日益升级的竞争。尽管发生过 一些策略失误,Toys R’Us还是成为五大电子商务站点之一,而eToys的访问量仅在上上周超过它。

  “对新用户来说,Toys R’Us知名度很高,”Swerdlow说,“它有很多店铺,而且成功地把传 统购物者引向电子商店。”新的网上顾客倾向于传统零售商设立的站点,46%的新手会在他们曾亲自光顾过的商家的站点购 买商品,而老手只有34%这样做。

  另外,访问并不代表付诸于购买行动。“商品能否及时送到至关重要,”Swerdlow说,“安全和可靠甚 至比折扣更关键,如果花了钱却收不到东西,还有谁敢逛网上商店呢?”



相关连接:全年只卖了一本书 一“网上书店”关闭
相关连接:Andersen进入风险投资业
相关连接:短讯:在线购物投诉增多
相关连接:短讯:斯坦福大学将建立电子商务中心

相关专题:电子商务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