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分析:PC外设市场渐呈乐观趋势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6 13:54 光明日报

  PC外设市场中,多功能外设产品经过几年的市场摔打,正不断获得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认同。

  从1997年以联想为代表的少数厂商初推自有品牌的集成化外设产品,到当今HP、佳能、施乐等主流厂商纷 纷积极跟入这一市场的竞争,几年间从用户到厂商对多功能外设的概念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其市场也逐步成熟并形成一定规模 。以联想多功能外设的发展为例,截至今年4—8月的统计显示,联想两个系列的多功能产品的销售额较其1997年全年多 功能外设产品的销售总额增长了十倍。

  目前得到多数认同的多功能外设产品的概念是:这是一种可把传真、打印、复印、扫描和其他功能中的两种或两 种以上功能结合在一起,并可直接或间接地与一台计算机相连的设备。很显然,传真机、打印机、复印机和扫描仪作为现代自 动化办公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已经成为取代笔、墨、纸、砚的“新文房四宝”。多功能外设“小而全”的特性及其相对较 低的总体成本顺应了近年来国内中小型经营实体不断增加的潮流,以及个人及小型办公者对高效率、高投资回报的追求。除了 显而易见的价格优势外,多功能产品在体积、应用管理和维护维修方面的巨大优势也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如今,市面上PC 外设也呈现出了这一发展趋势,有基于传真机的多功能一体机、基于数码复印机的多功能一体机和基于激光打印机的多功能一 体机。

  多功能外设产品在国内的发展前景,从国际市场的发展趋势可见一斑。以美国为例,有关调查表明,在计算机外 设市场,功能集成化产品是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产品,1997年多功能外设销售量已超过激光打印机达到230万台,预计 到2000年可进一步增长到320万台。1998年第四季度全美计算机市场多功能外设产品的销量较第一季度增长10. 85%,增长率仅次于彩色喷墨打印机。可见,随着国内市场的成熟和相关技术的发展,多功能外设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一组数字很能说明问题:来自《计算机产品与流通》的最新统计表明,在回答多功能外设产品技术现状和市场前 景问题时,接受调查的北京地区经销商中只有4%的人对多功能产品技术现状表示满意,有88%的经销商对多功能外设产品 的市场前景表示乐观或一般乐观。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