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电脑报 > 新闻报道
 


展望:从COMDEX看电子消费品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3 13:25 电脑报

  小家电变得更小,更快,更友好

  拉斯维加斯,内华达洲--专家们早在几年前就预测了电脑的消亡。但是直到COMDEX'99展会之前,没有人 相信这一点。在今年的展会上,我们看到了可以相当程度地代替我们所熟悉的计算功能的技术和设备。我们也听到了诸如微软 的比尔盖茨和惠普的Carly Fiorina之类的总裁们的论断:网络需要变得更加人性化,更易于接入,以及,当然 地,更加友好。我们所用来接入网络的设备也应当如此。

  向桌面计算机学习

  我们希望当工业界从桌面计算机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时,它能从它的缺点中学到一些教训。我们需要的是可提供简单信 息接口的客户友好设备。我们不需要带有发明者称之为快速指南的工程图表的骗人的连接和产品。

  基于MSN的网络公司(MSN Web Companion)刻画了后PC时代产品的一种类型:互联网家电。 网络终端是一个旧思想,但是当你考虑到iMac改变形式的因素,真正可读的屏幕,以及对于每个人都易用的界面,它整个 看上去就跟新的一样。网络公司还是微软的一个原型,但它的想法是正确的:让事情变简单。

  我们也看到由Bluetooth组成的一族产品,它来源于从任意地点接入的想法。Bluetooth本质上是 一种无线技术,它可让不同的设备不通过电缆彼此交流。Bluetooth在展会上的实际使用范例是Handsprin g手持设备的跳板(Springboard)模块。该模块可以让手持设备来回收发信息(就像无线的ICQ)。它也可以 让你做更多的实际事务,例如共享联系数据库和日历。

  爱立信也展出了他们的耳机式Bluetooth设备,它通过将你的来电从电话转移到耳机上,来消除蜂窝式电话 的侧翼噪音。更好的是Bluetooth工作在一个无需注册的无线带宽上。也就是说:它是免费的。当你使用Bluet ooth时,你不必对任何ISP或无线服务供应商表示感谢。

  进化的界面

  给我们展示了互联网设备新时代的其它技术发展不得不处理我们怎样和我们使用的产品实现互动。桌面电脑使用从打 字机进化而来的键盘,而新设备为无需手的交流提供了语音识别,例如词语识别,就可以在你输入的时候让设备猜出你想要的 话。甚至PC制造商们也认可了自动文字的想法--例如Dell公司,就正在采用Research InMotion公 司的黑草莓记录器(BlackBerry pager)。

  微型电器

  根据实践应用,更小芯片的前景越来越美妙。我们已看到索尼和爱立信的MP3播放器拥有令人惊讶的小形式因素。 爱立信的MP3播放器只有约一个手表面大小,而索尼的MP3播放器尺寸可和一只粗钢笔媲美。

  我们曾在Comdex '99展会上寻找家电,结果我们找到了成堆的家电。展会上的很多公司说他们正在等待一 月份的电子消费品展会,以发布更多的消息。但我们可不能再等了。



相关专题:99comdex大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电脑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