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友评论:拯救吴士宏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8 11:54 新浪科技

  新浪网友:ie98

  拯救吴士宏--看吴士宏答问,忍不住要她听我轻轻说

  26日深夜,茶后妄言

  你走了,斑竹也走了,全都无声无息地走了。我们不知发生了什么?你知道身后留下的是什么?你知道那些被煽逗起 来的大学生、研究生、年轻的打工仔和Overseas Chinese们对你怎样的期望吗?

  还记得昨晚在强国论坛里,你那句“我的团队”露出的洋洋之情。对因你说“交友不慎”造成的第一次这种表现可以 理解。又因为记得昨晚你走时借口问题与强国无关而表露的不满,所以满以为你会英姿飒爽地有备而来,但今晚你又一次让我 们失望了。没想到你还是回答“你漂亮吗?”这样的问题,你能让人感到真诚吗?你自认为的很“牛”而且20万字全部是自 己“捉刀”的那种英雌气概哪里去了?难道“准备了十几年终于出名”的你就这么面对问题?本希望你能有什么精彩闪光的东 东,而你却说“精彩是不能准备的”。是啊,十几年了都没有准备,哪里能来的精彩。

  我忍不住想问:平时都读些什么书?你无力辩解又何必自我吹捧!你真的认为这是对女人、女名人、有钱女名人的偏 激吗?难道有人否认你取得了某些成功吗?你是否认为当你说几年前就领养了两个孩子时,会使人投来敬佩的目光?你是否认 为将全部书款捐出,别人就会感觉你好高尚?你比众多的打工者富有表明你的确出色,但你的宣扬能使更多的人富有吗?你的 富有赢来的不是人们对你的尊重。难道人们的好奇感会使你飘飘然?

  知道为什么有如此微词的原因吗?因为你让人们看清你头脑中只有物欲二字。你的这本重重的书“压下了那些仰视你 的头”;你今晚的表现“让人对你失去了最后的一点尊重”。你的努力为你换来的是如此可悲的结果。你是否感到空虚,你是 否需要精神的支柱和食粮?我好后悔因你而提到了程天纵!因为这里的反差太强。

  也许真的是在内心深处的那种卑微造就了今天的你,这能帮你造就明天的TCL吗?淡淡的一句“国际化”让人不知 所云。这到不如先起个如“Mars计划”的名字宣布暂时保密。

  你说和微软的结局是由于缺乏事先的充分了解,但是否也包括了绚丽的头衔和“收入加机会”心态的因素呢?真心希 望TCL充分了解你的“Mars计划”,TCL不会成为第二个微软,不希望由你来充当民族企业引进人才历程的反面教材 。

  就目前而言,你无疑已成为世纪末中国IT业最耀眼的星,但这会是怎样的一颗星?在此,我也顺便提醒一下那些渴 望阳光的记者、编辑们,以你们的同行--刘韧为榜样吧,他引发的是思考,而你们只煽起了鼓噪。难道就不能在人云亦云之 中放射出自己的光芒吗?还有,任何对民意的删除、煽动终将被事实真相扔入垃圾箱。

  虽然你如此令人失望,但是我还是看到了一点点、一点点的希望,今晚你似乎没再重复“我的团队”这词语,使人看 到你还愿意改变。因此,我想大声说(两遍):拯救吴士宏,制定“Mercury计划”。希望你可以明白人们对目标与计 划的期待是什么:当肯尼迪在60年代初宣布人类将在60年代末登上月球之后,最终全世界的人们都看到了!“无论是一大 步,还是一小步......”你应比我们理解更深刻。

  我还想大声说:听毛主席的话:“善意的批评要听,不是善意当成善意的也要听”,让古语“知过能该,善莫大焉” 为证,“以贡献社会为目标”,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因为你还算年轻,还有人给你机会。当TCL辉煌世界之时你再写书, 书名就叫做《我因TCL而飞扬》,我将为你而欢唱。

  听,施振荣在说:“二十年对宏基而言,不过是第一回合的起点。”

  P.S.

  建议必修的“四书”

  1,《心镜》 修养身心,每日必读。

  2。《再造宏基》 历史与经验,一周读完。

  3,《市场营销》第九版(英文) 学习营销,90天读完第一遍。

  4。《财务会计教程》第六版 财务知识,有空就读。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IT业界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连接:吴士宏否认只在TCL工作18个月谣言
相关连接:21世纪飞扬的条件--知本家时代的知识标准
相关连接:网友评论:我看《逆风飞扬》--微软为什么成为万人敌?
相关连接:将相本无种--吴士宏的故事

相关专题:关注吴士宏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