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友评论:有感于吴士宏之“毫无个人魅力的盖次”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6 17:10 新浪科技

  新浪网友:miximixi

  吴士宏与微软的离异(的确很象如今盛行的明星夫妻离婚打嘴仗),让人们有了看看“中国人眼中微软”的机会,吴 士宏的确也是市场高手,适时发表了一系列有关微软的言论,本人未能免俗,对“xx探密”之类的话题也感兴趣,于是看了 许多该系列,尤其对<<毫无个人魅力的比尔盖次>>有想法:

  吴士宏为比尔盖次做的素描的确很生动,本人没亲眼见过,不过相信没有过分之处,因为此君的庸相世人皆知,说他 毫无个人魅力毫不为过,我也无意为其验明正身,只是有了一个极其强烈的疑问:毫无个人魅力的此人凭什么拥有了一个微软 帝国?

  我记得德国人曾经用比尔盖次反省自己:如果他生在德国,他不会有今天.....让我们假设如果盖次生在中国, 那会怎样?或许下属会因为他毫无个人魅力而远投他人;或许因为他毫无个人魅力新闻媒体对他不屑一顾,WIN95会更名 为傻子95;或许吴士宏坐镇TCL不以自我魅力倾倒一遍无以再创辉煌?难道只有让她的魅力穿墙越户,到达每一个员工的 心坎里员工才能众志成城?如果那样,吴士宏累了, TCL也将为之累!

  本人不反对树立个人魅力,而且认为与有魅力的领导共事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其实外国人参加竞选不也没有不修边 幅,蓬头垢面吗?)只是当比尔盖次面无表情,庸懒之相毕露时,他为微软想出了又一招式;当克林顿低头找地洞的时候,人 们认为他还可以胜任美利坚总统这个职业.这也许是因为有了上帝高高在上,人们不再需要圣人与神仙了。(国民的成熟性? !)

  本人在此只是想比较一下我们和别人在管理用人上的不同,这种动机缘于看到我们自己的企业几近成年红颜薄命内讧 不断而他人的帝国纷纷崛起;缘与毫无个人魅力的比尔盖次创造着神话,而我们的民族产业历尽磨难;缘于我们灵智的空白和 人工合成的圣人。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IT业界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连接:吴士宏否认只在TCL工作18个月谣言
相关连接:21世纪飞扬的条件--知本家时代的知识标准
相关连接:网友评论:我看《逆风飞扬》--微软为什么成为万人敌?
相关连接:将相本无种--吴士宏的故事

相关专题:关注吴士宏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络评论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