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友评论:合纵连横-网络战国的强盛之道

http://www.sina.com.cn 1999/10/25 11:10 新浪科技

  新浪网友:layman0096

  两千多年前,在烽烟四起,七雄争霸的战国后期,出现了合纵连横的战略思想,它调整了弱国之间和弱国与强国间的 关系,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势力的均衡。那一时间,政客四出,群雄归心,合纵连横以极小的代价赢得了六国纵约与强秦抗争 的全新战略格局。

  纵观今天的因特网,又何尝不是一片大"国"争霸,小"国"争强的战国景象?妙的是,正当20世纪末这一大堆现 代战国斗得不可开交之际,竟又有一时代政客跳将出来,意图效法古人,在这网络战国推行合纵连横的计划。

  来看看这个口号吧:合纵连横??网络战国的强盛之道。

  因特网上的合纵连横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他们是这样认为的--

  今天网上许多的网站苦心孤诣、绞尽脑汁无非就是要争取"用户"这样一个网络盈利的基础;而所谓盈利,又难脱" 刊登广告"这一手段。这些似乎是因特网上不变的经营模式。而事实上,大多数网站却空有良好的愿望,并不能获得足以带来 盈利的用户数量,以至于已有的用户量的价值也不能转化为盈利而成为闲置资源,网站的处境尴尬。很显然这是一种资源浪费 ,一个网站无所谓,十个、一百个网站加起来的话,这种浪费就惊人了。是否能有一种办法来聚合这些闲置的资源,从而形成 可盈利的联合资源呢?合纵连横就是答案。

  合纵连横能够将加盟网站的用户资源累加。当加盟网站达到一定数量时,可盈利的联合资源就形成了。每个加盟网站 就可以各取所需地公平地来利用这个联合资源。这样既杜绝了浪费,实现了资源配置的优化,又实现了盈利。于加盟网站、于 整个网络都是一件幸事。

  合纵连横计划是用一个看来极简单的方法--广告同盟--实现用户资源累加的。如果在每个加盟网站上播放同盟的 广告,由于加盟网站的用户都可以看到广告,就可以认为看到广告的用户量为各加盟网站用户量之和。而这用网页代码是十分 容易实现的。

  在这一基础上,合纵连横锐意创新,努力为加盟网站提供发挥能动性的条件。他们成功地引入了代理机制。合纵连横 计划提出了盟员兼任代理的方法,即加盟网站同时也成为授权广告业务代理,为同盟招徕广告业务,而后可获大比例分成。这 样又打破了传统,加盟网站可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而不必被动受制,实现了按劳分配的公平分配方式,同时也实现了对联合 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当然,盈利的最终实现还是要依靠吸收广告投资。合纵连横在这方面有什么优势呢?不同于传统的局限于一个网站的" 角落窄告"模式,他们提出了全新的"大规模同步密集广告"模式的理念。合纵连横是由全国各地的网站联合构成的,这就形 成了天然的广告覆盖面上的优势;他们又借鉴了电视广告的形式,将广告分时段播出,每时段为两小时,依上网人数及构成的 不同而收费不同,在每一时段,全国各地的广告都保证相同且持续不变--这又是合纵理念与众不同的关键之一。人们只有不 断接受重复的刺激才能对一件东西印象深刻,广告更是如此。设想在同一时间段,全国各地的网站上都在播放同一组广告,用 户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重复接受相同的广告刺激,这样的广告效果岂不是空前绝后!全国范围、全国同步、密集广告攻势,这就 是"大规模同步密集广告"模式的精髓,也是合纵连横在吸收广告投资方面的绝活。这就是现代合纵连横计划的概貌。很简单 ?哦,已经不简单了!因特网和中国人都太需要创新精神了。合纵连横计划也许还十分幼稚,但我们却从中看到了创新的光芒 ,不再是盲目的跟风,不再是简单的重复。网际的合作能否成为未来网络经营的主流,合纵连横到底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

 

本贴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IT业界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