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分析:内置Modem的使用技巧和选购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3 10:24 科技日报

  Modem可以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两种。内置式Modem在机器内部占不了太多地方,而且不需要单独的电源, 价格较外置式便宜,但其安装过程较复杂,且容易发生设备冲突。不过单就其价格却便宜很多,就不移动使用起来比外置式还 方便的特点来说,选购内置Modem倒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然而对于一些计算机新手来说,内置Modem的安装和使用都会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一些问题。在这里介绍一点点个 人积累的内置Modem的使用技巧以供大家参考。敬劝各位,如果在安装内置Modem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稀奇古怪的问 题,可以试试将Modem的COM端口和中断设置,用硬跳到COM4和IRQ3上,这大概也是最为保险的一种方法。对 影响内置Modem达到最佳工作状态的如线路、服务器设置等一些因素,可采用一些共享软件来提高其性能(如速度和稳 定性等),这些软件可上网下载。而对于机箱内部因各种连线产生的电磁干扰所带来的Modem性能下降的问题,据有些文 章称可通过给Modem加装自制屏蔽盒得到极大的缓解和改善,并且对速度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说 了这么多,那么要如何选购令自己满意的内置卡呢?价格并不代表一切,外国的产品与国产的相比,也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 ,钱是贵了很多,但性能却并没有明显的区别。我个人认为应优先考虑购买国内的品牌。而在选购过程中,就要综合考虑产品 的联机速率、稳定性、兼容性以及防雷击、散热等细节问题。首先高速的联机速率是衡量Modem性能的最基本指标,通常 速率越快性能越高。其次,在传输速率有了保障之后,Modem的安全稳定性,或者说它的抗噪性,即在较差的电话通讯线 路上,也能保持长时间不断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目前市场上的Modem所采用的主芯片主要有三种:Rockwell 、TI和CIRRUSLDGIG。其中尤以前两者居多。Rockwell芯片的产品在兼容性方面无可挑剔。基于TI芯 片的产品则提供了最佳的性能。因而选购Modem时应注意看清包装上的产品芯片标志,以获得较好的兼容性和稳定性的支 持。最后,在如今各大Modem厂商产品在以上两点上已经几乎不存在差别的形势下,对于使用中可能会遇到的散热、雷击 问题就应该加以重视了。

  在这里我向您推荐联想的EASY系列内置Modem。毕竟这两年“联想”这两个字所代表的就是品质,就是信誉 。“EASY”这也正是联想希望带给用户的感觉。联想EASY不仅对一些硬指标(如国内ISP技术现状、国内电话线路 特点、散热问题等),而且针对过去普遍忽视的软指标(如消费心理、消费敏感点)都做产品优化。选择联想的一个最大的理 由就是其完善周到的售后服务。可以说联想是市场上惟一一家敢于提出三年保换承诺的Modem生产厂家。您可不要小看“ 三年保换”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在它的背后是厂商所具有的强大的自信和实力。

  最后,希望本文对您选购和使用Modem时能有所帮助,真正能够买到、用上称心如意的产品。

陈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