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电脑报 > 新闻报道
 


分析:Y2K对美国公司职员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1999/10/10 11:10 电脑报

  当你向许多美国公司负责人问及千年虫问题对他们公司职员所带来的影响时,他们会很快地作出回答:"我们的雇员 根本不用为此担心,我们认为2000年问题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噢!这是真的吗?如果是这样,让我们考虑一下接 下来这个问题吧。

  "对他们的假期也没有任何影响吗?"现在警察、护士、以及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员已经得到通知,在一月一日前后将 不会得到任何假日。

  那对于IT公司职员又怎样呢?得到消息说,一些IT公司决定在2000年问题发作期间,他们将减少职员的一些 休假计划,甚至完全取消。

  2000年问题还会对公司职员产生哪些影响呢?

  考虑一下你的健康和医疗保险吧:假如当千年虫发作时,你在工作或者上班途中遭遇不幸,你保险公司的保险条例会 承认你的赔偿要求吗?你看过最新关于Y2K突然爆发时的一些条文和规定吗?现在有些州已经推出了专用于在职人员的Y2 K专门保险基金,不过这也是仅有的关于Y2K的保险基金,这你又知道吗?

  因此奉劝大家最好去查看一下你所在州的立法会是否已经通过法律免去因2000年问题而要承担的义务。 同时雇 员们也很担心他们的401(K)退休金计划。你的公司可能已经委托某个金融服务公司具体处理这个计划,而且他们可能会 告诉你这家公司已经解决了2000年问题。

  但是你们在年底可以得到你们帐目的硬拷贝记录吗?同时这家金融服务公司做出对于此类要求的最后限期吗?对于那 些打算从他们401(K)计划里取一部分钱作为Y2K的个人防备基金的雇员以及决定终止其退休金计划来安排他们后事的 老人们又将这样呢?你已经把办理手续所必须经过的程序告诉他们了吗?

  毫不夸张的说,你是否已经决定你的雇员在2000问题爆发后什么时间来公司上班或什么时间该呆在家中。假如他 们家中的能源供应中断,那他们还必须到公司来吗?假如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陷于瘫痪,你还指望他们会另辟捷径到公司上班 吗?假如市长或者政府官员宣布市民在发生紧急事件时最好呆在家中时,你公司雇员会不顾此劝告到公司工作吗?假如他们呆 在家中,那么他们该算是休例假呢,还是算病假或事假呢?

  再考虑一下孩子们吧。假如学校在一月份被迫关闭,你愿意你的雇员们是呆在家中带孩子呢,还是把孩子带来公司里 照顾呢?一些学校已经决定延长九九年的圣诞节假期,而另一些学校也可能会因基础设施的损坏而不得不将学校关闭。或许你 的雇员有些已经作了安排,而有些却没有。不过我相信假如按那样发生的话,几乎所有的员工宁愿呆在家中照顾孩子。但是如 果你已经提前做了充分合理的安排,可能对应付到来的各种困难会相对好些,可以把各种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也许职员们最敏感的问题是关于他们个人的物质准备。例如,你公司是否愿意提供食物、饮用水源、蜡烛、毛毯和现 金等紧急物资?一些公司将会以"无可奉告"的方式来拒绝提供这些服务,但也有诸如红十字协会这样的组织愿意提供一系列 物资和信息服务。目前很少有公司同意为个人紧急物资储备花一大笔钱,因此每个社会组织都必须为其整个社区制定出合适的 计划,这是显而易见的。 许多公司当权者都不愿为这些事情花费精力,但这些事情都是不容回避的。或迟或早,雇员们总会 向他们的上司询问此事,因此最好在十二月十五日以前讨论并拟定出一个详细的计划来应付此事。

  作者:翟波


相关报道:千年虫专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评论与分析 > 电脑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