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全自动化IT住宅明年在日本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1 09:28 日经BP社

  “田园调布。1栋住宅约为430m2,售价7亿日元。计划明年3月完工。正在征求购房者”。公司总部设在日本 东京涉谷区的房地产公司东洋ALEX(桑木勇一社长)将与松下电器产业、Secom、鹿岛等公司合作,在东京大田区的 田园调布兴建两栋新式住宅。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住宅。这是两栋安装了光缆和家用服务器等信息通信设施的IT(信息技术 )住宅。

  当冰箱中没有食物时冰箱会自动发出订单;使用手机或PDA等携带信息终端加热浴池里的水、或者调节室内温度和 湿度;便池自动检测尿中的糖分并将此信息发送到医院……。该公司计划建造的是具有这些功能的未来型住宅。

  上述设备是已经在松下电气产业的HII(Home Information Instructure)住房中 公开展示的样品。鹿岛公司也正在致力于开发IT住宅。不过,由于有很多因特网家电设备正处于开发阶段,所以鹿岛的IT 住宅还处于等待设备阶段。

  诚如桑木社长所言“我们觉得如果只是销售过去的笼子式的住房已经没有发展的余地,并对此产生了危机意识。既然 有公寓管理公司,搞一个个人住宅管理公司也未偿不可”,东洋ALEX就是打算从IT住宅的维护管理业务中获得收入。

  比如说承包住宅维护管理业务,当家用服务器发来电灯泡或者其他设备损坏等异常信息时,该公司可以提供24小时 服务,还可以进行清扫房间,园林管理等业务。这些都是以有财力购买数亿日元豪宅的富裕阶层为服务对象的,因此估计能够 得到稳定的收入。该公司计划从今年9月份开始IT住宅的施工,今后将继续推动IT住宅业务的展开。 (Nikkei Business)


相关报道:
  • 德国建成世界首座智能住宅
  • 硅片与数字组成的家--智能住宅
  • 上海出现“智能化”住宅
  • 有关专家指出住宅智能化成当务之急


  •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