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俄罗斯“空中起飞”计划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05/04 20:38 科技日报

  本报莫斯科电记者王江报道:俄罗斯“空中起飞”公司现在正与几家俄、乌公司一道建立卫星空中发射系统,运载工 具为“进步号”运载火箭,空中发射平台为“鲁斯兰”安-124运输机。俄计划在2003年利用空中发射方法把一枚卫星 送入轨道。

  根据“空中起飞”公司的设计方案,“鲁斯兰”安-124运输机将把运载火箭和卫星一道运上天空,当高度达到1 1000米时,“鲁斯兰”将把头部带降落伞的运载火箭(携带卫星)抛下,火箭在垂直下落时头部自动朝上,尔后发动机自 动点火,运载火箭携卫星在空中实现起飞,将卫星送到预定轨道。

  目前,俄“飞行”航空公司、俄“能源”航天公司和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正在一道进行“鲁斯兰”安-124的改 进工作,以使它适合用来进行空中发射,据悉,俄罗斯“空中起飞”公司计划用这样的发射方法发射重量不足2.5吨的卫星 。这种发射方法的发射费用相当低廉,每千克重物的发射费用为5000至6000美元,而常规地基发射费用为每千克2. 5-3万美元。现在俄、美、乌等国正在搞的海上发射方法,每千克、发射费用为7000-9000美元,比空中发射费用 高。

  俄罗斯“空中起飞”计划是从1997年开始的,至今已进行了3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