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吉林首次发现恐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4 11: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吉林省一位地质专家最近成功地发掘出七十多枚恐龙蛋和几具恐龙化石。这是这个省首次发现这类化石。 这些化石是吉林省地质调查所高级工程师张普林於去年夏天在这个省中部几个地方发现的。

张普林在两个地点发掘出来的恐龙化石包括牙齿、脊椎、肋骨、脚爪等。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 家初步认定,其中一具属於肉食龙,另一具属於草食龙,还有一些推测是“鹦鹉嘴龙”和“似鸟龙”的化石。

张普林发掘出的七十多枚恐龙蛋多数已经残破。这些恐龙蛋都是从包括发现恐龙在内的九个地点成窝地发掘出的。这 批恐龙蛋大约有四五个类型,其中包括“树枝蛋”的珍贵种类。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金昌柱说,恐龙蛋和恐龙化石在一起发现,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

相关报道:美科学家认为恐龙是温血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