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4月6日可目睹天象奇观 火木土三星伴月

http://www.sina.com.cn 2000/04/03 15:59 扬子晚报

  广州讯:4月6日夜幕降临后,距离地球最近的外行星---火星、木星和土星将出现与弯弯的新月济济一堂、会聚 交辉的景象。如果届时天色晴朗,全国各地都可目睹到这一少见的天象。

  据专家介绍,今年4月初,火星、木星和土星相距很近。4月6日晚,弯弯的月亮来到三大行星的身旁,形成有趣的 三星伴月天象。在这三大行星中,木星最亮、土星次之。天文爱好者观看这三星伴月,最重要是掌握观测良机。各地天黑后就 要投入观测,观测方位在西方偏北的低空里。全国各地最佳观测时间是日落后30分钟至60分钟。4月19日(农历十五) 凌晨1时42分,我国各地可观赏到最圆的满月。此时,太阳地球月亮依次连成一条直线。4月19日至25日,天空将出现 著名的天琴座流星雨。天琴座流星雨高潮期发生在22日6时前后,最佳观测时间是22日凌晨零时至天亮前。



相关报道:广州22日将出现天文奇观 晴天三星同时显现
相关报道:西藏发现世界罕见高原奇观
相关报道: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冰山”奇观
相关报道:明天凌晨将出现水星伴弯月的奇观
相关报道:狮子座流星雨奇观下世纪可能不再现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