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日立公司开发出新型定位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0/03/21 09:51 互联网周刊

  日立公司日前宣布开发出使用便携电话终端通知经过路线信息的高精度定位技术,它不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 天线和信号接收线路,从而实现了小型化、低成本化。

  美国的移动通讯服务发展世界领先。此前,联邦通讯委员会规定,2001年10月以后使用便携电话拨打110时 ,电话公司有义务提供测定电话所在方位的服务,而且误差不得超过125米。

  这一目标不仅在美国的通讯行业引起震动,也加快了日本电话公司的开发脚步。日立公司利用三角测量技术,通过信 号到达时间来测定电波发射塔和终端之间的距离,屋内屋外的检测误差都保持在10米之内。新技术使用的是无线通讯的方式 是可对应美国普及的CDMA方式,它的信号传送速度快,可将三角测量误差控制在最小限度。

  使用便携终端的方位信息服务用途广泛,它不仅能提供行人导航,还可以准确掌握宠物和老人的位置,企业也可利用 这种服务管理职员。目前,NTT移动电信公司已经开始利用美国风险企业的便携电话全球定位技术,提供定位服务和地图服 务,但是目前这种服务需要使用专用的便携终端和便携电话机。如果日立公司的新技术得到应用,消费者就会享受到更便宜、 更小巧的方位信息服务。



相关报道:贝尔实验室开发出全球最灵敏地理定位技术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