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美国将允许公开出售电信波频

http://www.sina.com.cn 2000/03/15 09:47 科技日报

  在现代无线电讯日益发展的现时代,无线电波频道愈来愈拥挤了。在这种形势下,美国联邦政府正在制定计划,进一 步开放电信频谱。所采取的办法是把波频看成像猪肉或大豆之类的商品,允许在公开市场上出售与购买。

  据《纽约时报》3月13日报导,联邦通信委员会官员说,他们正在制订一项章程,建立一项贸易体系,允许各种电 讯公司--从老式的广播电台、电话公司,直到因特网业务的提供者--投标竞购已经属其他公司控制,但未得到充份利用的 频道波段。

  这将是对新经济中一种极有价值但又无法掌握的财产形式的游戏规则的剧烈调整。

  根据现行规定,联邦政府向每个用户发放许可证,并规定可以使用的频率及信号功率。在多数情况下,这些权利是出 售给电信行业的,但最早领取执照者甚至不必交纳任何费用。不过,频率从来没有像谷物那样,在二次市场上卖买过。

  手提电脑、大哥大、卫星服务等无线电讯业务正在迅猛发展。电讯机构的顶层官员已经提出警告,由于需求大大超出 供应,可能会出现波频谱带的枯竭,使本来就稀缺的波频更加珍贵。

  举例说来,电讯机构报告说,因特网流通量每100天就增加一倍。鉴于电话流通量历来不过每年增长5%左右,因 特网的发展速度是相当惊人的。考虑到愈来愈多的消费者通过诸如手机及手提电脑等无线工具与因特网连网,专家们担心:波 频的大量使用会构成因特网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及阻碍。







相关报道: 电信:手机入网优惠难掀大浪
相关报道:中国电信三巨头改善服务措施
相关报道:机构荐股:赛格三星 大唐电信 广电股份
相关报道:电信:手机电池面临信任危机
相关报道:美国呼吁欧洲开放电信市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