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欧美天文学家称人类可能是火星人后代

http://www.sina.com.cn 2000/03/09 17:16 哈尔滨日报

  来自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天文学家,目前正在讨论这样一个问题:生命是否起源于火星而非地球。地球上的生命是否是 由陨石带来的。

  芬兰研究人员毛利威尔托嫩最近在给美国天文学会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近来的天文观察和实验结果,使得有关的科学 家们越来越相信,我们地球人的祖先,很可能是来自火星的“火星人”。

  当前,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生命起源于一个类似现代的细菌那样的“先祖”

  细胞,这个细胞后来进化为植物、动物和人类等各种生命形式。传统的观点认为,地球上第一个这样的细胞出现在3 5-38亿年之前。

  然而,一个由10位来自欧美国家的天文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最近提出,比地球小,并且离太阳更远的火星,早在地 球冷却前,就已经适合生命的存在。这个小组中的来自瑞典皇家技术学院的资深学者米莱考斯基说,火星先于地球出现生命, 我们人类的祖先很可能是某种形式的“火星人”。

  科学家们还相信,如果生命形式真的起源于火星,那么,这种生命形式是很容易到达地球的。科学家认为,火星陨石 是由彗星或小行星撞击火星表面造成的。这种撞击足以将火星表面的携带微生物的岩石,抛到火星引力鞭长莫及的地方。他们 估计,虽然只有不到1%的这类岩石来到了地球,但它们已经足以将生命的种子传到地球上来。科学家们也指出,还存在另一 种可能性,这就是生命起源于地球,然后传播到了火星。但他们又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机会不大,因为,地球陨石是很难击 中离太阳系中心较远的一颗较小的星球的。







相关报道:美国支持建设模拟火星基地
相关报道:美专家称人类50年内可移居火星
相关报道:图文:火星表面的心型台地
相关报道:美国与俄罗斯秘密商讨登陆火星计划
相关报道:科学家未能再次收到“火星极地着陆者”的讯号
相关报道:美心理学家研究太空人 为移民火星铺路
相关报道:美国宇航局试图寻找火星极地登陆者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