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分析:国产小家电市场为啥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0/02/29 14:43 新浪科技

  目前洋品牌已占据我国小家电市场50%以上的份额,而国产小家电市场日趋萎缩。有关人士分析了国产小家电难敌 洋品牌的原因。

  一是档次低。我国小家电生产数量多,但多为中低档产品,涉及高档产品的厂家几乎没有,质量、档次与发达国家产 品相比尚有距离。

  二是知名度差。由于国产小家电缺少有知名度的品牌,使产品附加值大大降低。在国外家电跨国公司对我国市场大举 渗透之际,我国的一些家电企业却在引进外资时放弃了自己苦心经营而创出的品牌。加上近年来加工贸易的盛行,许多小家电 生产企业满足于国外厂商定牌加工,致使我国小家电产品缺乏知名品牌。

  三是规模小。没有形成配套化。据悉,一些国外家电公司正致力于在我国建立生产基地以降低成本,就近占领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要改变小家电市场国货的艰难处境,各生产企业必须在产品多样化、系列化、配套化、新颖化等方面 下功夫,并加大高档小家电的研究开发力度。同时,应克服产品过于单一,中低档产品偏多的通病,在系列化开发创新上做一 些探索,并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防止不正当竞争势头的蔓延,以确保市场的有序竞争。尚实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