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新研究发现尘埃未必对人体完全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4 17:30 中央电视台

新的研究发现进一步证实了尘埃对人体并不是完全有害的。英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在饮食过程中有机会接触细菌和尘 埃的儿童不大容易得过敏症和气喘病。 以往的研究曾发现,在农场生活的孩子和那些接触动物的儿童患花粉热和气喘病的机 会要比其他孩子们少三倍。科学家的理论是这样的:现代的西方生活方式和饮食环境变得越来越卫生,这使得小孩子接触能刺 激人体免疫系统的细菌的机会越来越少,所以,他们的抵抗能力也就随之而降低。

据估计,现如今的孩子们有85%的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的。他们很少把自己暴露在尘埃当中。研究者建议不妨给孩 子们一次接触细菌的机会,这样可以增强他们抵御过敏的能力。与此同时,家长们也不妨采取一种大家都认同的办法,那就是 ,别把自己的孩子弄得过分干净,当然,也不能太不讲卫生。(中央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