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详讯:“奋进号”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2 15:32 羊城晚报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在经历了5个月的推迟等待之后,终于在11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航天发射中心 升空,6名机组成员将在美国航天器新千年首航中利用先进的雷达测绘地球地貌。

  承担本次测绘工作的主角是搭载“奋进”号升空的雷达。这一雷达重13吨,全部展开后长60米,比“奋进”号机 身还要长,将是人类在太空中部署的最长的物体。宇航员将利用航天飞机上的天线和被释放到太空中的雷达底端的天线采集地 形信号,精确测绘地球上的高低地势,绘制用于环境和军事目的的地球地形图。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说,采集到的数据预计可装满1.35万张软磁盘,经过一至两年时间的分析,将据此绘出反映 地球70%地形情况的地图。


相关报道:图文:美国“奋进者”号航天飞机发射成功(2)
相关报道:图文: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成功
相关报道:美宇航局再度推迟发射"奋进"号
相关报道:“奋进号”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