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中国成为世界IC卡应用发展最快国家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02/11 13:3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IC卡应用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去年全国各类IC卡应用量达到二亿张 。

  IC卡也称集成电路卡,是一种用途广泛的智能卡。中国IC卡的发展从一九九三年实施的金卡工程开始,目前已经 有十余个部门和行业推广应用了IC卡。IC卡相关产品得到迅速发展,如自动柜员机ATM、销售点终端机POS、网络加 密机和电子结算、转账、交换等大型应用软件系统等等。

  中国在自主研究开发IC卡产品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比如,中国已研制开发生产出IC卡操作系统、IC卡集成电 路芯片生产设备,也完成了如模块生产、卡基与卡片制作、各类读写卡设备与机具的研发及产业化配套等,全面带动了中国电 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技术的支持带动了产业的发展,中国IC卡在行政管理、公用事业和银行业务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现在在许多地方 交税要用金税卡、纳税登记卡,开车要有机动车驾驶员信息卡,交水费、电费也用上了IC卡。(完)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