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美研制出能提早发现乳腺癌的新型生物扫描仪

http://www.sina.com.cn 2000/01/31 16:33 中央电视台

美国航空航天管理局研制的生物扫描仪近日被发现可以对妇女的乳腺癌成功地进行早期诊断,这样就可以避免成千上 万的妇女因为乳腺癌而失去生命。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科学家以往曾在为太空研究开发的新技术多次应用到其他的领域,这次也不例外。这个 仪器本来是设计用来观察距离地球遥远的星系的,后来被扩展到探测火山的活动以及世界各地自然引发的火灾。现在,它又可 以在妇女乳腺癌的早期诊断上发挥作用。

比起传统的X光检测乳腺癌的方法,生物扫描仪不会让患者感到不舒服,而且可以避免离子射线的辐射。生物扫描仪 现在正在美国的医院里进行临床试验,之后它要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认可才能真正推向市场。

相关报道:美专家称吃白菜可防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