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我国计划参与建设太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01/27 13:11 扬子晚报

  北京讯 中国科学技术部正着手制订奋斗目标,争取尽早参与科技发达国家正在开展的类似“阿尔法”国际空间站计划 的一批重大国际科技计划。

  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司司长王绍祺日前说,科技部正探讨加强与德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等 大科学研究实力较强国家的合作,尤其要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使大科学研究成为21世纪中国对外科技合作的新亮点。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作为中国最高科研机构,中科院今年将把国际合作的重点转移到国际重大 科学项目上来,积极支持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的合作研究项目。中科院将加大国际科技合作的投入,使重大科研项目中国际合 作费用的比例不低于10%。

  据悉,中科院已分别与法、德、英等国建立了一批联合实验室。科学技术部去年年底宣布,中国将在今后5年投资2 5亿元实施国家重点基础项目,并实行首席科学家制度。

了解科技新闻,请到新浪网科技时代


相关报道:我国在航空发动机燃烧室冷却技术国际先进
相关报道:中国研制成功航天模拟器
相关报道:中国航天测量船成功完成“神舟”号测控
相关报道:我国建成世界一流航天器空间试验设备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