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美电池业界团体进行锂高分子电池汽车行驶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7 11:29 日经BP社

  美国的电池业界团体USABC(United States Advanced Battery conso rtium)与加拿大的Electrofuel公司联合进行电动汽车行驶试验,以检测Electrofuel公司生产 的锂高分子可充电电池是否可用于汽车。预备实验结果表明,该公司的锂高分子可充电电池很有可能达到USABC所规定的 “长时间使用水平”。

  Electrofuel公司目前正在向手提电脑公司提供锂高分子可充电电池“Power Pad160”。该 电池重量轻,体积紧凑,可驱动电脑16个小时以上,电池的厚度为9.5mm,面积如A4纸。体积能量密度在470Wh /L以上,重量能量密度在190Wh/kg以上,均为目前世界最高水平。

  另外USABC为1991年成立的电池业界团体,被称为汽车行业三巨头的Daimler Chrysler公 司、GM公司、 福特汽车公司以及美国能源协会等均为其会员。


相关报道:图文:本田技研展出新型燃料电池汽车
相关报道:图文:马自达展出燃料电池汽车“DEMIO-FCEV”
相关报道:本田和大众共同参与燃料电池汽车事业
相关报道:分析:燃料电池汽车谁领风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