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法国将征收能源生态税

http://www.sina.com.cn 2000/01/11 10:02 科技日报

  本报讯:法国地区发展规划和环境部发言人日前透露,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法国政府将于本月中旬出台100多项 措施,其中包括征收机动车燃油税等能源生态税。

  这位发言人说,根据即将出台的限制温室气体排放计划,法国将从2001年开始向企业和个人征收机动车燃油生态 税,此后,该项税额将逐年增加,到2010年,达到对每排放1吨温室气体征收500法郎的标准。以汽油为例,这相当于 到2010年,每升汽油增加0.35法郎的生态税。此外,法国政府还将对企业征收耗电生态税。

  发言人指出,除征收能源生态税外,法国政府还将通过限制在市内行车、加强停车收费管理、发展公共交通、提倡铁 路和水路运输等方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温室气体主要包括二氧化碳,通常被认为是使气候出现异常和全球变暖的一个重要因素。法国曾于1997年在联合 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三次缔约方大会上许诺,到2010年将法国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年排放量减少到1990年的 1.05亿吨的水平。但是,1998年,法国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量达到了1.08亿吨,比1997年多排放了300万 吨。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