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江苏投资七亿治理大气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0/01/06 10:34 中新社

  中新社南京一月五日电最新统计表明,江苏省目前投入治理大气污染的资金已达七亿多元人民币,一千一百多家重点 污染企业跨入新千年之后,不再向蓝天排放超标的烟尘和粉尘。

  江苏省近年来实施了以大气污染源企业限期达标排放为重点的“蓝天工程”。目前,一千一百二十九家限期治理的企 业中,百分之九十九点三的烟尘治理企业和百之九十五点六的粉尘治理企业实现了达标排放。

  据监测分析,这些企业实现达标排放之后,每年可减少工业烟尘排放量十点二万吨,工业粉尘排放量十二点四万吨, 二氧化硫排放量五点六万吨。

  目前,江苏省所辖的徐州、宿迁、连云港等城市的空气环境质量开始好转。徐州市每月每平方公里的降尘量已从以往 的四十八吨降至现在的八至十吨。宿迁市已连续两个多月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二级标准。

  江苏省是中国城市大气污染较重的地区之一,空气质量总体处于中等污染水平。一九九八年,全省各城市的降尘量普 遍超标,淮河以南各城市成为酸雨高发地区。“蓝天工程”对促进江苏各主要城市空气质量的改善起到了明显作用。


相关报道:法专家认为树木花草可监测大气污染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