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亚太卫星公司将开发三颗新卫星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3 11:36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日电 据此间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发布的消息说,在迎接新世纪到来之际,该集团将不断发 展卫星服务项目,将开发“亚太三号”卫星、“亚太四号”卫星(直接广播卫星),以及发射高功率的“亚太五号”卫星取代 将于二00四年退役的“亚太一号”卫星。

  以香港为业务基地的亚太卫星公司今天公布了今年中期业绩。该集团营业额及综合股东应占净溢利分别为二点六五亿 港元及二千三百三十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分别递减百分之十和百分之三十三,每股盈利五点六港仙。

  今年前六个月,虽然市场环境不利,亚太卫星公司的卫星转发器供应量亦有收缩,但亚太卫星仍保持强大的客户基础 ,使该集团首两枚卫星即“亚太一号”卫星及“亚太一号A”卫星的使用率维持约百分之六十五。随着该集团于今年八月与劳 拉空间通讯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订立一项租用协议,“亚太二号B”卫星的使用率亦显著改善。

  亚太卫星主席刘纪原表示,为了取得更佳的盈利组合,该集团在过去九个月已成功扩展业务范围,使其转发器租赁业 务的营运效益进一步提升,并扩阔集团的收入来源。亚太卫星现正经营多项与卫星相关的服务,包括在中国内地的VSAT业 务及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今年七月颁发卫星电视上下行牌而经营的业务。

  一九九八年底,亚太卫星与中国电信(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一间合资企业,主要在中国内地开拓VSAT业务,预期 随着VSAT业务的增长,将会开发更多VSAT卫星网络,从而促进市场对该集团转发器的需求。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