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澳洲发现细菌化石

http://www.sina.com.cn 1999/09/03 09:55 华声报

据外电澳洲-珀思二日消息:科学家星期四说,在西澳洲大利亚州发现的地球其中一最古老生态系统的化石,将有 助於美国太空总署寻找火星上的生命。科学家七月份在皮尔巴拉地区,起出一块两米长的「蛋盒」形岩石,它包括相信是三十 四亿六千万年前的生命形式。

其中一名科学家、来自新南威尔士州麦夸里大学的格雷说,岩石的圆锥状,是由被称为叠层的细菌化石层形成的 。

格雷说,叠层楔於火山岩层之间,因此可以从叠层来准确判断周围火山岩的年代。太空总署已检验了这项发现, 并将在火星上寻找类似的细菌化石的结构。

格雷说:「他们将於二○○三年把『火星着陆者』送到那里,它其中一个主要任务,是在火星上寻找这种东西的 证据。」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