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电子墨水悄然走来

http://www.sina.com.cn 1999/08/27 13:20 互联网周刊

  

  日常生活离不开墨水,即使是电子时代,人们虽 然惯了用电脑打字输入文件,但是墨水的作用仍 是无法被替代的 。如今一种电子墨水终于问世了 。

  电子墨水是新技术的突破,它是1997年马萨诸塞诸多 技术学院的诸多发明中的派生物。电子墨水是真 正 意义上的墨水,可以在纸上书写。但它有一种 神奇的功能就是写出的字可以像在屏幕上字母那 样被更改。发明电子墨水的 一个目标就是使电子 书写的或是印刷的书本杂志看起来和感觉起来都 像如今的普通书报杂志一样,不过里面的内容可 以 通过往纸上“下载”新的信息而改变。

  一年以前这种概念要实施起来似乎还很遥远,但 几乎在转眼之间它已经来到人间。电子墨水发明 者麦肯—埃 利克森企业集团的丹尼斯·旺先生说 :“电子墨水已从化学实验室的一种设想成为如 今的实实在在的产品。”

  与传统的电子显示不同,电子墨水从任何角度任 何光线下看起来都一样。零售商还打算在达拉斯 和芝加哥的 商场上用电子墨水写招牌。电子墨水 的发明者还想进军书报杂志业,比如说,用电子 墨水印刷的报纸看起来与普通报纸一 样,你可以 买一份,但是如果你愿意,可以在每天早上通过 接收无线电信号而改变报纸的内容,从而让你只 买一份报纸 就能天天看新的新闻和各种信息。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互联网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