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回顾: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发明

http://www.sina.com.cn 1999/08/26 18:03

  凤凰网站26日消息:二十世纪即将过去,美国专栏作家Dan Gillmor,最近就"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 这个专题查阅了大量的有关书籍和资料,并征询了众多读者的意见,概括出以下10种在过去100中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发明 :

  一、内燃机:由于内燃机的出现,促成了交通工具的发展以及城郊化。同时也导致了污染。

  二、喷气式飞机:乘坐喷气式飞机使人们出门旅行的时间大为缩短。整个世界的经济也因此获得迅速的增长.

  三、通讯卫星:1945年,一位伟大的作家Arthur C. Clarke第一次在他的小说中提出了通讯卫 星的构想。半个世纪后的今天,通讯卫星的使用已将全球通讯变为现实。

  四、无线电广播技术:从19世纪收音机发明开始,无线电广播技术的迅猛发展并配以动画和影像科技,已大大改变 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尽管我们还不知道无线电广播带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但我们无疑已成为了它的忠实听(观)众。

  五、雷达:雷达对电视的发明有着巨大的贡献,因为,早期的雷达使用就是阴极射线管。而且,雷达还帮助宇宙学家 们搜寻遥远的星系。

  六、激光:没有激光,现代通讯就将不复存在。

  七、青霉素:青霉素的功效和它对社会的影响是无法比拟的。在影响力与实际功效方面唯一能与它相匹敌的也只有后 来出现的避孕药了。

  八、绿色革命:所谓的"绿色革命"就是指人类为提高单位面积的粮食产量而采用的种种措施。人类的将来是否还将 依靠这种方式已成为我们在这今后几十年必然会面对的问题。但至少没有"绿色革命",人类仍陷在饥饿的不幸之中。

  九、材料技术:材料技术的发展与广泛运用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十、计算机:装配有晶体管,集成电路和微处理器的计算机带动了数字科技的发展,使各种各样的信息转化为0和1 的二进制形式成为可能。

凤凰卫视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