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儿童白血病病因又有新说

http://www.sina.com.cn 1999/08/20 16:59

  

  凤凰网站消息,英国科学家对儿童白血病的病因又有新的解释,他们认为白血病与人口密集和不同人群混杂居住有关 ,并不是原来一直认为的环境污染和辐射因素。

  这个理论是由一名国际知名癌症专家提出的,他曾在1950年率先提出香烟和肺癌的直接联系,后来被国际社 会广为接受。

  这位专家举例说,如果一大群人由于突发原因从城镇迁移到农村,和当地的居民混合居住,此后出生的孩子,无 论是当地人还是外地人的孩子,都有很高的白血病患病率。

  其实历史上也有类似的记载,二战期间,英国城市儿童迁移的乡村后,患病率很高。至于具体的原因,科学家还 在研究当中。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