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和平号上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1999/08/19 10:48

  美国好莱坞出品的有关太空的科幻片层出不穷,最新一部当属正在全球范围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的《星战前传》。 那么,好莱坞的太空片是否真的是在太空中拍摄的呢?没有,一部也没有,即使是《星战前传》的太空场面,也是摄影棚加电 脑三维动画合成的“假货”。而如今,一位俄罗斯电影导演有可能抢在美国人之前,将电影拍摄现场搬到正在地球轨道上运行 的和平号空间站上。

  最近一段时间,已在地球轨道上运行了13年、早已垂垂老矣的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的命运已成为世人关注的焦 点。

  近日从俄罗斯航空航天局传出消息说,世人也许暂时可以不必杞人忧天了,因为该局可能将获得一笔数额不小的 赞助资金维持和平号继续运转。有意提供这笔资金的是俄罗斯著名电影导演尤里·卡拉。卡拉为使自己执导的新片《卡珊德拉 的印记》“完美无缺”,决定不惜血本,使希腊神话中的特洛伊公主卡珊德拉在真正的“天堂”上演绎她的动人故事。卡拉在 谈到他的太空拍摄计划时非常自豪,他说:“即使我们只是在真正的太空中拍摄了几分钟的镜头,那也将是自尤里·加加林第 一次进入太空后,足以使整个俄罗斯民族都骄傲不已的大事了。”

  对于卡拉的太空拍摄计划,俄罗斯航空航天局的发言人虽然声称双方还未签署正式协议,但却一再强调这一计划 绝不是一个“不可实现的空想”。这位发言人同时警告说,由于太空拍摄的困难程度和危险程度同地面上不可同日而语,因此 这一计划的安全因素必须被着重考虑,除了准备前往和平号实施这一太空拍摄计划的所有演员和剧组人员必须事先接受航天培 训外,俄罗斯航空航天局还将指定职业宇航员陪同前往,并采取全方位的保险措施,以求万无一失。

  据导演卡拉透露,《卡珊德拉的印记》一片的男主角、俄罗斯著名演员斯特克洛夫目前正在接受宇航培训。卡拉 称,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演员,不少辗转得到他打算进行太空拍摄消息的国际大牌影星都已向他表示,希望加盟他的“太空剧组 ”,成为第一位“太空影星”。对此,卡拉表示,他挑选演员的标准不是名气的大小,而是“是否适合在太空中表演”。

  卡拉称,如果他的太空拍摄计划取得成功,那么他将向俄罗斯航空航天局提供一笔“足够维持和平号运行相当长 时间”的资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