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有科学家称月球本是地球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6日 10:03 中新社

  综合外电报道月球产生之谜,终有望解开。美国太空总署提 出新理论,指出月球可能是地球与一个仿如火星般大小的“流浪” 行星相撞而成。

  总署科学家表示,这两个当时仍处於半熔化状态的天体,在 太空中像桌球般撞击,结果地球有一大片被扯了出来,惟却遭地 球的引力拉住,留在轨道上,逐渐形成月球,情形一如地球由环 绕太阳的碎片形成一样。

  科学家过去一直怀疑月球是地球一部分组成,然而却无法解 释为何两者表面上的岩石,其成分(特别是含铁量)存在明显差异。 对此负责是次研究的总署科学家威廉斯认为,其实月球的含铁量 远比先前所想为多,关键是这些铁金属并非平均分布,而是大多 数均在月球熔岩仍未凝结前沉落到地心中,换句话说,月球的成 分其实与地球一样,跟小行星明显不同,从而有力地证明了地球 与月球是同根生。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