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人类太空探险最新目标到火星当农民

http://www.sina.com.cn 1999/07/22 14:26 南方都市报

  1972年12月,当最后一组踏上月球的宇航员返回地面时,人 们认为,美国太空总署是最后一次把地球人发送到另外一个星球 上去了。但是时下许多科学家认为,现在到了该开始另一次冒险 的时候了,人类的下一个目标将是“红色的星球”--火星。

  罗伯特-尤伯林是美国太空航空学的奠基人之一,根据他的 计算,不出10年之内,人类就可以登上火星。但这也只是一种乐 观的估计,美国约翰逊航天中心探险部主管肯-乔斯顿表示,至 少也要14-15年才能登上火星。当年“阿波罗11号”的3名宇航员 只用了4 天时间就登上了月球。而按照现在的航天科技水平,从 地球到火星至少要飞行1年半,往返一次至少要两年半。现在宇 航员的给养都要靠航天飞机来回供给,在飞向火星的1年半时间 里,如果宇航员必须带齐食物,那么航天器必然要变成一个巨大 的杂货铺。尽管如此,太空总署并没有泄气。在最近拟定的航天 计划中,太空总署已经开始考虑到发射无人探测器考察火星养分 的问题,看看宇航员可否在上面开辟农场,自给自足,生产食物 和燃料动力等。这些初步的考察计划预定在2005年之前完成。登 上火星,对人类来说决不是可望而不可及。



相关连接:图文:美国火星推测器将在火星着陆
相关连接:美国“火星极地着陆者”今天登陆火星
相关连接:百万互联网用户上网观看最新火星照片
相关连接:深空二号探测器即将撞向火星

相关专题:登陆火星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