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国际空间站死里逃生差点被垃圾碎片撞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3日 13:53 华声报


  正在建设之中的国际空间站近日经历了一 次有惊无险的遭遇:差一点与高速飞来的太空 垃圾碎片迎头碰撞。

  据报道,这块太空碎片是俄罗斯用过的火 箭的一部分。不久前,美国空军发现一块太空 垃圾碎片将在距国际空间站2/3英里处与空 间站擦肩而过。于是,美俄两国科学家共同制 定了抢救方案,于12日晚上向国际空间站上 的电脑系统发出指令,试图引导国际空间站调 整航道,以避开高速飞来的太空碎片。

  不幸的是,地面控制中心发出的命令出现 错误,空间站上的电脑系统拒绝服从指令。等 到地面控制中心明白自己的错误时为时已晚。 幸好太空碎片最终从距国际空间站大约五英里 处掠过,空间站安然无恙。

  美国宇航局的官员们说,这只不过是空间 站可能碰到的险情之一。随着国际空间站体积 的增大和太空中碎片的不断增多,如何使国际 空间站避开类似的碰撞将是一个大问题。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