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生物岛”发展计划签约

http://www.sina.com.cn 1999/12/29 13: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广州市政府与香港金亚国际集团、广州新绿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下了“中国广州国际生物岛” 项目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生物岛发展计划拉开帷幕。同时,这也是留学人员广州科交会签下的第一个项目。

  “广州国际生物岛”位于海珠区官洲岛上,占地1.8万平方公里,是广州市决定重点建设的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和产 业化基地,建成后也将是全世界首个在内河岛上集中建立的生命科学基地。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将采用滚动式开发, 计划8至10年内建成。

  生物岛集研究、开发、产业化于一体,将拥有中国最完整的生物技术支撑服务体系,包括生物技术孵化器、临床药理 实验基地、生命科学博士后流动站等24个具体架构单元,主要吸引国内外的人才、项目、企业上岛。

  该项目采取民办公助的模式开发,以民营企业为开发主体,政府主要在资金、市政设施方面进行投入,并给予政策上 的支持和高起点进行全岛系统规划。建设中引入风险投资体制,强化市场机制下的融资模式。

  生物岛的规划已完成,拥有完整功能体系的中心广场模拟太阳系,贯通全岛的绿化带象征银河系,双螺旋式的路网则 与DNA结构有机吻合,体现了宇宙与生命的设计思想。

  生物岛建成后,将与石牌—五山大学区、广州科学城、琶洲地区共同构成广州市新的城市高科技产业圈。岛上亦可形 成“市内桃源”的景观。

  目前,美国、日本已经有多家国际生物制药企业对广州市的这一构想非常感兴趣,并希望把生物岛作为其进军中国市 场的基地。深圳、北京等地的生物技术企业和研究所也纷纷前来考察,争取上岛。

  该项目签约后,新绿洲公司和金亚集团将组建“广州国际生物岛发展有限公司”,投入9.5亿元进行首期开发。


相关报道:广州官洲岛将建成国际生物岛
相关报道:广州拟建生物岛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