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美一研究有望让术后失去生育能力的男性做父亲

http://www.sina.com.cn 1999/12/29 10:24 中新社网站

  据外电华盛顿二十八日消息:美国科研人员已成功移植了最终可发展成精子的细胞,为做过癌症手术後失去生育能力 的年轻男性带来做父亲的希望。

  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兽医学院的布林斯特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可以把干细胞从一种老鼠身上移植到另一只不同类型的 老鼠身上。接著,这些细胞发展成精子细胞,且带有提供干细胞的那只老鼠的特徵。

  这项研究,主要是想弄清楚能否恢复不育雄性的生育能力。报告发表於星期二出版的《自然医学》杂志。

  苏格兰爱丁堡西总医院的科克在同期发表的文章中说,虽然该作品仅在老鼠上实验,但可能对年轻男性癌症病人产生 深远意义。

  这是因为某些癌症治疗法可能会引致发展中和成熟的精子细胞发生突变,故接受这些治疗的男子,往往事先把自己的 精子取出冷藏贮存起来留待将来用。

  但是对於尚未完成发育的男孩,却无法贮起精子备用,因为他们的精子细胞还未成熟。


相关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生育令女性短命
相关报道:科学家:生育有益智商
相关报道:利用冷冻精液技术巴西男性实行计划生育
相关报道:日本医生怀疑电脑电磁波影响人类生育能力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