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水轮机用转轮模型效率突破94%大关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4 17:55 广州日报

  本报讯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进行官地电站水轮机水利性能研究中,积极消化吸收引进的国外先进技 术,并进行大胆技术创新,自行研制的转轮模型最高效率突破94%大关,为目前国内最高水平。近日,该成果被评为科技进 步一等奖。

  据了解,该模型转轮采用内外两上冠,叶片带分块内上冠,根部用高强度耐水机构胶与下环粘接。此种混流式模 型转轮结构在国内还是首次采用。在DF—100高水头水利试验台上对自主开发的两台模型转轮进行了全面试验,结果显示 ,D271转轮最高效率达94.04%,D272转轮最高效率达93.3%。这个水平已与国外90年代中期先进水平相 近,缩小了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在转轮效率方面的差距。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