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英一基因专家称人类进化已达极限

http://www.sina.com.cn 1999/12/13 10:35 中新社网站

  综合外电消息:已故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提出的进化论一直被视为地球动物进化的「圣经」。不过,英国其中一 名最著名基因学家琼斯教授最近指出,人类的进化已到了极限,基因上无法再作改善,认为进化论已不再适合现代社会。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伦敦大学大学学院遗传系教授琼斯上周在皇家医学会上表示,达尔文那套「汰 弱留强」的理论已经过时,时至今天,即使是弱者也能跟强者干得一样好。他说:「人类的进化过程完了,起码在已发展的西 方国家,事实已是如此。」

  琼斯的言论震惊生物学界。不少人指出,灵长类动物是地球上进化最快的生物之一,其中人科动物更在一百多万 年前 (相对宇宙来说,这只是转眼时光),身体结构和脑部能力才开始出现剧变,按理应当还有不少发展潜质。

  不过,琼斯指出,达尔文的理论需要三个因素配合才得以成立,分别为突变、物竞天择和人口的偶发性转变。他 相信,现代人的生活模式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已大大削弱了上述三个因素所能发挥的力量。


相关报道:美一专家认为基因注定女性专情仅四年
相关报道:美科学家称三年内可完成人类基因图案
相关报道:欧洲科学家发现长寿基因
相关报道:分析:关于人类基因组的研究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