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火星探测器可能蒙难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8 11:02 华声报

  据外电加州-帕萨迪那七日消息:太空总署的火星小组第七次试图与「火星极地着陆器」联系,又告失败。发言人星 期二说,这次太空飞行任务实际上已在劫难逃。

  负责火星飞行任务的项目经理库克说:「由明天开始的另两周内,我们将继续尝试与着陆器联系。」不过,他补充说 :「成功联系的可能性很少。」

  来自美国帕萨迪纳喷气实验室的信息表明,耗资将近三千万美元的两个微型探测器「探空二号」,在登陆火星的过程 中已经毁坏。

  科学家说,根据「火星极地着陆者」最后一次发回的数据判断,「火星极地着陆者」以及「探空二号」微型探测器有 可能坠落到火星南极沙丘附近的一个陨星坑里。他们说,这是最糟糕的事情,由於那里温度低到摄氏零下一二一度,「探空二 号」的电池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中发出电来,因此也不能发出信号。

  目前科学家正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进行研究,试图找出问题的原因。



相关连接:图文:美“探空二号”火星探测器已毁坏(2)
相关连接:美国发射的火星探测器已毁坏
相关连接:火星登陆网站几乎被蜂拥而至的网民淹没
相关连接:美科学家对联络火星探测者做最后尝试

相关专题:登陆火星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