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北京科普创作状况令人难以满意

http://www.sina.com.cn 1999/12/07 15:20 北京晨报

  北京市向社会首次推出科学技术普及创作与出版专项资金以来,尽管已经投入160万元资金,却没有征集到一部科 幻小说作品,更不用说科幻诗歌、科幻童话等科幻文艺类的作品。

  昨天,虽然共有33个科普选题获得了该创作出版专项资金的资助,但这些选题的质量并不令人十分满意。选题中包 括科普图书、科普挂图以及多媒体光盘、科普录像带等,它们大多是编辑而成的,缺乏一定的独创性。市科协副主席辛俊兴不 无遗憾地说:“北京市的常住人口就有1000万,却找不到一个真正能写科幻小说的人,实在不可思议。”

  据了解,由政府拿出专项资金资助科普创作,北京在全国还是首创。该专项资金面向北京地区,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 ,都可以申请专项资金的资助。专项资金资助范围包括扶植和支持科普图书、科普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的创作。专项资金的 使用实行自由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办法。

  该专项资金只针对科普创作,学术专著、教科书、专业技术推广读物等不列为资助范围。 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培温说 :“科普创作是普及科学技术极其重要的手段。市科协今后每年将拿出近百万元作为科普创作资金,鼓励那些有志于科幻创作 的人。”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