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外电评述:中国雷达能“破”隐形战机?

http://www.sina.com.cn 1999/11/30 10:10 中新社网站

  综合外电伦敦消息:《星期泰晤士报》廿八日引述美国情报消息来源指出,因为怀疑中国可能发展出侦测出隐形 战机 的雷达技术,美国国防部已紧急下令调查中国的雷达科技精密程度。

   自一九七○年代隐形战机首次飞上天空以来,俄罗斯和中国科学家就一直在研究打破美国隐形战机的优势,虽 然他 们的进展未可知,但隐形战机具有弱点在一架美制F一一七隐形战机今年科索沃军事行动中被塞尔维亚打下後已经确证 无疑。 美国军方心中已出现逃避雷达侦测技术已遭敌人破解的恐惧。

   美国国防专家对《星期泰晤士报》表示,中国已使用较简单的土制技术以发展出一种俗称为被动检波追寻的雷 达系 统。据说,中国的新系统并非运用向空中发射电磁能脉冲碰到敌机後回撞後显现飞机的形状和大小原理。而是藉分析充 斥在空 气中电视和广播电波的跳动让飞机在雷达上现形。因为,即使状如蝙蝠的隐形战机经过精密设计在雷达上出现的印记 缩减成一 只巨鸟,但是它仍无法避免不造成空气中电视和广播电波记号的振汤。经过先进电脑的分析,飞机在雷达上便无所 遁形。

   所以,中国所需的设备只是一组由上千天线组成、作用有如老式电视天线的积体网络;而造价便宜是其优势。 唯一 需要的精密仪器是用来解译讯号的电脑处理系统,而用来解读讯号的新电脑技术的进步据说其正确性十分高。因此心中 忐忑的 美国防部,想要知道中国的电脑分析完美到什么程度。情报单位并且推测中国可能在两年内部署这项科技。

   如果中国研发成功,世界上最先进且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战机将变成废物。这意味著美国最新的、预计在二○○ 四年 正式服役的每架造价高达九千七百七十万美元的F廿二隐形战机,将成一场笑话。

   且由於中国这套雷达侦测系统不发射讯号,只监看存在空气中的电视广播频率,因此不可能被发现并加以摧毁 。

   一个参与情治简报的消息来源指出,美国国防单位紧急下达调查令,因为这项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