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意大利研制电子鼻能“嗅”出疾病

http://www.sina.com.cn 1999/11/26 13:44 中新社网站

  外电罗马二十四日消息: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和罗马福拉尼尼医院共同研制出一种电子鼻,这种电子鼻可嗅出人 体各 种疾病的气味,是早期发现疾病的一种有力武器。

  这种电子鼻不会受外部干扰,只要向其配备的气球内吹一口气,电子鼻即可通过生物感受器捕捉到其中含有的各 种气味,经过与之相连的电脑处理后形成化学图谱,通过图谱医生便能分析患者的健康状况,从而发现可能存在的疾病。这种 电子鼻还可嗅到人体皮肤各种腺体发出的气味,以及皮肤寄生虫和细菌发出的气味。

  研究负责人达米科二十四日在罗马介绍说,研究小组正在编制各种疾病的气味图谱,其中包括各种癌症的气味图 谱,一旦完成之后,将形成“标准疾病气味图谱”,诊断疾病将变得比现在容易得多。



相关连接:意大利研制电子鼻能“嗅”出疾病
相关连接:英国科学家称人鸡是近亲
相关连接:美国一公司要在太空建酒店
相关连接:联想要进军互联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